close
回法國已經兩個星期,大部分時間雖然在南法度假,但每天都在做趕飛機或趕工作好回來的夢,搞得每天早上起床都很累。不過,工作做不完或計程車不來原來都是小case,度假回來後某天晚上做了一個史上無敵超級恐怖的惡夢。

*************

惡夢的開始,我仍在搭計程車要去趕飛機的路上,結果一個車禍我受傷,飛機也趕不上了。不知怎麼地,場景從趕飛機轉到了工作,手邊有好多事待做,得都清完才能去趕飛機回法國。做著做著,老闆要我學開飛機,在學習一個機頭向上拉起的動作中,我失敗了,也死了。

於是我找到一個跟我長的很像的木製人台,把自己藏在其中,繼續趕著手邊未完的工作。這個木偶人台雖然因我藏身其中而有了生命,但它畢竟原來是塊木頭,所以某些五官細部和動作仍然有點僵硬,旁人雖然覺得小奇怪,卻也沒說什麼,因此,「我已經死了」這個秘密只有老闆知道。

待做的事情真的很多,為了趕上飛機,每件事都必須用最快速度完成,最後終於所有的事情都做完了,我也鬆了一口氣準備去趕飛機。不過,去機場之前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要做,那就是把自己的靈魂再度裝回藏起來的身體中。夢中,身體好像也一起被藏在中空的木製人台中,還有其他一些亂七八糟很重的東西。

我七手八腳的把身體找了出來,沒想到在打開袋子(或人台?總而言之有個長長的拉鍊)、露出身體的那一剎那,我看見那個失去生命的自己的鼻子下已經流出黑血,五官也開始有點模糊,並開始散發出臭味,大家只好趕快再把拉鍊拉上。原來天氣太熱了,我的身體已經開始腐爛。

因為腐爛的身體無法帶上飛機,於是大家決定把它燒了。就在這一刻,我終於真正理解到「我已經死了」。即將沒有身體的我是不可能搭上飛機的,而我也沒有辦法通知那個在巴黎等我的人,我再也回不去了。。。

就在即將感到「心如刀割」的剎那,我醒了。

此時正是巴黎時間的清晨7點多,窗外有微光透過窗簾縫隙傳進來。感謝上帝,我,原來已經回來了,不需要急著趕飛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vril106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